方向盘

不定期更新萧逸乙女相关内容

(萧逸)当你精心打扮去见他

一个虐狗(队友)的小故事。





    这是和萧逸正式在一起之后的第一次约会。萧逸今天正巧有一场比赛,你们约好了在比赛场见面。

    你打开聊天框,把萧逸刚刚发过来的语音又听了一遍。内容是他因为要提前准备比赛,所以没法来接你,感觉有些愧疚。你听着他那头有些闷闷不乐的声音,仿佛看见一双耷拉下来的耳朵。你在心底偷偷地笑。

    

    你是个很注重仪式感的人。你一直认为,倘若没有节日、仪式、惊喜,那么日复一日的每一天都将缺少生活的意义和激情。

    尽管以前已经去看过好几次萧逸的比赛,但确定关系后的第一次,必须好好准备。你穿了为这次约会准备已久的裙子,贴了平时嫌麻烦的睫毛,仔细用口红描画嘴唇,让它看起来娇嫩欲滴。你甚至学着网上的教程为自己细致地编了头发,浅蓝色蝴蝶结缀在发梢,让你想起他掌中之火。

    你注视着镜子里的自己微笑,期待见他的心情已变作无需再做修饰的腮红粉,你眼下的亮片是你买来一直没舍得用的,此时在阳光下正如同星辰一般闪动。

    准备完毕的此刻,你却冒出一个不安的想法:打扮得这么隆重,萧逸会觉得我不合时宜吗?穿这身去看比赛会不会不太适合?这打扮说要上台表演也不足为过。

    你有些坐立难安地四处走动,想换一身简洁的衣裙,手机闹铃却已经发来提示,你只好匆匆拎包出了门。新鞋与地面发出一连串清脆急促的敲击声,你的心也正发出甜蜜的共振。




    

    “萧哥,怎么感觉你心不在焉的。你都看了门口好几次了。”

    这已经是萧逸第十几次看向场馆入口了。已经有观众陆陆续续地到来,却怎么也没迎来那个他最想见到的身影。听见一旁队友的发问,萧逸随口回答:

    “等的人还没到。”

    队员们拖长了语调,默契地发出酸溜溜的怪声:“原来是小嫂子还没来。”

    “小嫂子”。他听到这个称呼,不由自主想起第一次带你来车队时,因为队员们起哄,羞得想要钻进他怀里的样子。他忍不住笑了笑。与你共度的回忆总像蜜糖一般甘美,他如同蜂蝶每一刻都想啜取。

    “诶,萧哥,你看那个是不是小嫂子?就是门口穿粉色裙子的那个。”萧逸被队友猛地拍了一下肩,他的目光几乎是下意识就聚焦到你的位置。他朝着你挥手,就看见你欣喜地朝他小跑过来。

    他注意到你穿了一条以前从没穿过的裙子,裙摆随着你的步伐而晃动的幅度有如水波一般,波光粼粼。你的发型也是他没见过的精致编发,那丝带同你的发梢一起在夏风中轻轻摇动,白皙的手臂在阳光下有些令人目眩。萧逸不禁怔了怔。

    “我去,小嫂子今天好漂亮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疯了吧!人家是为了来见萧哥特意打扮的好不好?”

    萧逸听到身旁的队友正在嘀嘀咕咕。他突然意识到你今天之所以盛装出席,正是因为他的邀请。一阵幸福的涟漪涌起,他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,朝你张开了双臂。

    “萧逸!”

    鸟儿一般轻盈、猫儿一般柔软的身体撞进了他的怀抱。他搂紧了你,在你的脖颈和发梢之间闻到春花盛放时的香气。

    “来看你们比赛的人好多呀,路上好多车,都害我来晚了!”你微微仰头看向萧逸,他眼角缀着的那一滴泪痣随着他的笑容晃动些许,他正无比专注地凝视你,让你的脸上不自觉浮起了一层滚烫的热。

    “怎、怎么这样看着我?是我今天的妆太浓了吗?”你有些慌乱地想从包里取出化妆镜查看自己的妆容,却被萧逸牵住了手。

    “才不是。萧小五为了我们的约会打扮得这么漂亮,我真的很高兴。”他替你理了理耳边散乱的碎发,指尖带了一点凉意。

    “可是,这么多人看到了漂亮的萧小五,我又开心,又有点吃醋。”他握住你的手轻轻婆娑你的手腕,直白的话语让你的耳根有些发烫,你难以直视他的眼睛,只能低头靠在他怀里,有些嗫嚅地说:

    “干嘛吃醋,我本来就是为了你才打扮的。”

    隔着萧逸温暖的胸膛,你听到他闷闷的笑声,抱住你的双臂收紧了一些。他身上黑雪松的香气从未如此清晰,让你忍不住整个人靠进他怀里。这一刻美好地让你们都不想破坏,直到——

    一声突兀的“咔擦”。你猛地一惊,看到温晚正举着手机,尴尬地和你大眼瞪小眼。

    你恨不得在地上钻个洞,都是因为刚才只顾着和萧逸说话,没注意到他的队员们都眼巴巴地看着。你连忙从萧逸怀里挣脱出来,温晚磕磕巴巴地跟你解释:

    “小嫂子你千万别生气,我就是觉得刚才你和萧哥特美好,忍不住就拍了一张……我拍的可好了,不信你看!”温晚邀功似地把手机举到你眼前。

    画面定格在萧逸把你搂在怀里的一幕,你有些含羞地低着头,一只手和他十指相扣,而萧逸正带着笑意垂眸看着你。

    “温晚,照片拍得不错,回头传我一份。”萧逸的声音从你背后响起来。“萧小五今天这么漂亮,不纪念一下怎么行。”他轻轻摸了摸你的头。

    “你去休息室等我,比赛结束我就过来,我们去做约会该做的事。”萧逸朝你坏坏地笑了笑,转身往赛场走去。

    你愣了半秒,连忙朝着他的背影大喊:“萧逸加油!注意安全!”他回头对你比了个让你放心的手势。

    他挺拔的背影逐渐消失在视野里,你心里有点不舍,想到刚刚他说的话,又忍不住傻笑了几声。

    旁边传来蒲宁幽幽的声音:“小嫂子,我真的好羡慕啊……”



    结局以萧逸超常发挥,甩第二名一大圈拿下冠军而告终,温晚偷拍的照片成了你们的新壁纸,你懒懒地靠在萧逸怀里,再次接受满是他气息的吻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140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